SAR微波视觉三维成像数据集 2021年第1期

数据主编:仇晓兰

SAR微波视觉三维成像数据集-1.0 (SARMV3D-1.0) 包括SAR建筑物实例语义分割数据集-1.0 (SARMV3D-BIS-1.0)和基于微波视觉的SAR三维成像研究数据集-1.0 (SARMV3D-Imaging-1.0)两个子集。其中:

(1)SARMV3D-BIS-1.0 包括复杂(D)、中等(M)和简单(S)三组数据,分别包括1024×1024大小的SAR图像1588张、773张和234张,涵盖标注的建筑实例分别为4.8万、1.5万和6000余个。

(2)SARMV3D-Imaging-1.0 包括山西运城和四川峨眉两个地区的机载阵列干涉SAR数据,包括了每个通道的单视复图像(SLC)、幅度图像、三维成像结果数据、叠掩次数图、辅助数据。

数据详情见论文 “SARMV3D-1.0: SAR 微波视觉三维成像数据集SAR微波视觉三维成像数据集使用说明”。

本数据集引用格式:仇晓兰, 焦泽坤, 彭凌霄, 等. SARMV3D-1.0: SAR微波视觉三维成像数据集[J]. 雷达学报, 2021, 10(4): 485–498. doi:  10.12000/JR21112

QIU Xiaolan, JIAO Zekun, PENG Lingxiao, et al. SARMV3D-1.0: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Microwave Vision 3D Imaging Dataset[J]. Journal of Radars, 2021, 10(4): 485–498. doi:  10.12000/JR21112

SAR建筑物实例语义分割数据集-1.0 (SARMV3D-BIS-1.0) 包括复杂(D)、中等(M)和简单(S)三组数据,分别包括1024×1024大小的SAR图像1588张、773张和234张,每张都有1B级幅度图、对应的单视复图像(SLC)、叠掩次数图和标注Mask图像,涵盖标注的建筑实例分别为4.8万、1.5万和6000余个,每个建筑实例均标注了建筑立面、建筑屋顶和建筑阴影三个类别,每组数据均按照6:2:2的比例随机分成了训练集、验证集和测试集,各有一个JSON格式的标注文件记录详细的标注信息,详见该子集的说明文档。

基于微波视觉的SAR三维成像研究数据集-1.0 (SARMV3D-Imaging-1.0) 包括山西运城和四川峨眉两个地区的机载阵列干涉SAR数据,阵列干涉通道数分别为8和12,图像尺寸分别为3100×1220和3600×1800,数据包括了每个通道的单视复图像(SLC)、幅度图像、三维成像结果数据、叠掩次数图、辅助数据,详见每个数据的说明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