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数据集 2023年第1期

海军定于2023年下半年举办第二届“金海豚”杯电子/水声目标智能识别算法挑战赛。挑战赛设置电子、海情、水声3个板块,分别位南京、青岛2个赛区组织,现诚邀军地科研创新团队参赛。

其中,海情板块位南京举办,共包含两个科目。

科目一 海上目标点迹自动录取跟踪

算法选取实装雷达探测数据(包括视频和点迹数据)为输入,提供多场景的样本数据,要求参赛队对探测数据处理,完成目标航迹自动起始和稳定跟踪输出,考核对海上目标航迹自动起始的正确率和跟踪的稳定性。

科目二 海空目标航迹智能分类识别

算法选取海空目标航迹数据为输入,要求参赛队对目标航迹进行军民属性分类,在此基础上,对军用目标进行类型识别分类,考核对海空目标航迹信息的智能分类识别能力。

       具体报名要求要求详见军队物资装备采购网,页面上方搜索栏检索“第二届金海豚杯”(weain.mil.cn)。后续数据集将在《雷达学报》发布,请关注《雷达学报》公众号。


数据集及数据说明请见附件。

科目一 数据主编:李迅 李子菲 江志浩 闫文君 张建廷  吕亚飞 王泽众 刘凯 陈硕 赵玉丽 徐从安 

科目二 数据主编:石敏 龚诚 李迅 张建廷 吕亚飞 闫文君 郝延彪 刘凯 余舟川 徐从安

数据集联系人:海军航空大学 闫文君 wj_yan@foxmail.com

备注:测试数据集集在本届“金海豚”杯算法挑战赛结束后,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