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指南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雷达学报》出版政策

1. 独创性

《雷达学报》作者应遵守 “出版道德声明”,作者向《雷达学报》提交的稿件应是一份原创稿件,是未发表的作品,也未考虑在其他地方发表。本刊不允许抄袭,包括在全部或部分未做适当引用情况下,复制作者自己的已发表工作。对提交给本刊的稿件,编辑部将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2. 同行评审

所有提交给《雷达学报》的稿件,在录用和出版之前均经过严格和彻底的同行评议,时间一般为30~90天。 

3. 开放式访问

《雷达学报》是开放获取期刊根据Creative Commons CC by版权协议,《雷达学报》发表的所有文章均可在线免费获取。本刊由文章处理费(APC)支持,具体费用标准:300元/页。有关CC BY的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4. 利益冲突

《雷达学报》要求每位作者披露全部直接或间接的财务利益或联系,或可能在发表的工作或结论、启示及所持观点中引起偏见的其他情况,包括作者个人或其相关部门或组织的相关商业或其他资金来源,个人关系或直接的学术竞争。此外,作者还需要披露商业竞争利益,如奖励、正在申请中的专利、股票/期权所有权,以及非商业竞争利益(如咨询委员会成员、相关咨询服务和个人关系)。

5. 免责声明

《雷达学报》中表达的意见是作者和撰稿人的意见,不一定反映编辑、编委会、编辑部和作者所属组织的意见。

6. 版权许可

根据知识共享许可,《雷达学报》作者保留发表文章的版权,允许不受限制地使用、分发和复制,前提是进行了恰当引用。

作者授予出版商发表文章的许可,并将“《雷达学报》编辑部”确定为原始出版商。作者还授予任何第三方在任何媒体上使用、分发和复制文章的权利,前提是进行了恰当引用。

2015年及之前发表的文章仍然执行之前签署的著作权协议。


《雷达学报》投稿要求

1. 投稿方式

请从《雷达学报》作者中心在线投稿。如因技术故障无法登陆作者中心,可通过《雷达学报》官方邮箱(radars@aircas.ac.cn)邮件投稿。

2. 稿件要求

2.1 稿件作者应遵守 “出版道德声明”,接受“开放获取政策”,签署并提交许可协议和具有保密委员办盖章的保密审查证明

2.2 研究型论文要求有较强的原创性,综述型论文要求具备相当的广度、深度和前瞻性。

2.3 投稿时需在作者留言中给出稿件所属栏目,对于专题稿件请给出专题名称。

2.4 稿件请排版成word文档,单栏、五号字、单倍行距。公式编辑请使用LaTeX、mathtype 或 equation。稿件录用前,对论文格式没有特别要求,只要适合同行阅读即可,避免花费不必要的时间。

3. 稿件修改

所有提交给《雷达学报》的稿件,在录用和出版之前均经过严格的同行评议,同行评审过程是双盲的,时间一般为30~90天。 

编辑部实时跟踪稿件审理进度,并第一时间告知作者。对于“修改再审”的稿件,作者需进行认真修改,并提交修改说明,逐一回复每一位审稿专家的评审意见。

对于“已录用”的稿件,作者应按学报论文格式模板进行修改,以符合《雷达学报》格式要求。

4. 出版费用

本刊为开放获取出版,您的稿件录用后将被收取文章处理费(Article Publishing Charge, APC),收费标准为人民币300元/面,需要由作者或其所在机构、基金资助项目等支付。如果作者确无课题经费支付版面费可申请减免,需由论文通信作者提交版面费减免申请到编辑部官方邮箱。


《雷达学报》稿件处理流程


《雷达学报》论文评审时间平均60天、出版时间平均37天,稿件处理流程如下。

1. 查重:编辑部采用中国知网“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https://check.cnki.net/amlc2)对稿件进行查重检测,要求文字重复率不超过10%。

2. 初审:编辑部对检测合格的稿件进行初步审理,包括:是否符合《雷达学报》基本要求、报道范围等。

3. 同行评议:《雷达学报》为每一篇论文指定一位责任主编,责任主编初审通过后,再由同一研究方向的4-6位审稿专家进行同行评审,根据专家审稿意见,责任主编进行终审(修改、录用、退稿)。

4. 出版:录用后的论文经过编辑加工、排版、校对等流程,最后完成网络出版和印刷出版。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