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评议政策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所有提交给《雷达学报》的稿件,包括约稿和专题稿件,在录用和出版之前均经过严格和彻底的同行评审,同行评审过程是双盲的。 

编辑部首先审查稿件是否符合本刊基本要求。

通过审查的稿件,执行主编将根据其主题指定一位责任主编(通常由编委担任)对稿件的创新性和研究价值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由同一研究方向的4-6位审稿专家进行同行评审;编辑部将4位审稿专家的评审意见提交给责任主编,由责任主编进行终审,决定退稿、修改再审、或录用。

对于“修改再审”的稿件,作者需进行认真修改,并提交修改说明,逐一回复每一位审稿专家的评审意见。 

整个同行评审过程一般为30~90天(平均60天),编辑部实时跟踪稿件审理进度,确保及时审回,并将每一环节的评审、处理意见第一时间告知作者。

同行评审的重要指标是论文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具体包括如下5个方面:

(1) 论文是否有学术道德问题?是否符合《雷达学报》报道范围?

(2) 论文的选题是否有意义?是否是前沿、热点?

(3) 研究性论文是否有足够的创新性?综述性论文是否有一定的广度、深度和前瞻性?

(4) 论文的论证、实验及参考文献是否充分?

(5) 论文的结构、语言、逻辑是否严谨?


稿件处理流程图

ef9870c2d76f4aceb9d048177cacf52a.jpg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