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平台前视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专题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0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雷达前视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凭借其在海上搜救、战场监视、精确末制导、深空探测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多样化的前视成像新技术亦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然而,雷达搭载平台运动轨迹的非平稳和非线性特性,会引起回波信号的距离与方位强耦合、观测空间构型快空变、运动误差非线性等一系列问题,给前视成像带来新的挑战;同时,前视成像雷达应用场景的复杂化和多样化,对高品质的前视成像信息稳健快速处理呈现出更加迫切的需求。因此,长期、系统、持续、深入的开展机动平台前视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在军用领域和民用领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为及时总结雷达前视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并促进和引导我国前视雷达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雷达学报》拟在2023年下半年出版“机动平台前视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专题,专题主编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亚超教授、北京无线电测量研究所陈洪猛高级工程师、国防科技大学李悦丽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唐世阳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武俊杰教授。

现公开征集专题论文,诚挚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具体征文事项如下。


一. 征文方向
1. 机动平台单基前视成像技术        
2. 机动平台前视运动误差补偿技术
3. 前视动目标成像与识别技术
4. 阵列雷达前视成像技术
5. 编码孔径雷达前视成像技术
6. 星/机/弹载雷达协同前视成像技术
7. 基于外辐射源的前视成像技术
8. 新体制雷达前视成像及探测技术
9. 前视成像雷达系统总体设计技术
10. 前视成像雷达应用新技术
11. 前视成像与信息处理的其他相关技术


二. 征文要求
1. 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印证准确;尚未公开发表;中英文皆可。
2. 来稿必须进行脱密处理,发表前应提交保密审查表(盖章)。
3. 题目、作者姓名及单位、摘要、关键词应给出中英文;单位和物理量使用符合国际标准。
4. 稿件请采用Office word 通栏排版。
5. 投稿请在《雷达学报》网站(http://radars.ie.ac.cn)“作者中心”处注册、上传,在作者留言中注明“机动平台前视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专题论文。
6. 全文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原定4月30日)。
7. 联系人:贾守新,电话:010-58887223,邮箱:radars@mail.ie.ac.cn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11-08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