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电磁散射成像识别新技术专刊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8-25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b4e67543499479483748edd7e35c13f.jpg

近年来,随着电磁散射建模方法和计算性能的提高,利用电磁散射模型对目标成像及识别已成为雷达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与点散射模型不同,基于电磁散射模型可对目标进行精细化表征、挖掘到更多目标细节,为提高成像质量和目标准确识别开辟了新的路径。

为及时总结雷达电磁散射成像识别技术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促进和引导我国雷达电磁散射成像识别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雷达学报》拟在2021年上半年出版“雷达电磁散射成像识别新技术”专刊,专刊主编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邢孟道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小剑教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0七研究所殷红成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曾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刘永祥教授。

现公开征集专刊论文,诚挚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具体征文事项如下。

一. 征文方向

1. 利用目标几何特性模型的目标电磁散射特性正向计算技术。

2. 利用雷达目标回波数据的目标电磁散射特性反向计算技术。

3. 基于GTD电磁散射模型或典型部件电磁散射模型的雷达成像方法。

4. 基于电磁散射模型的跨谱段大转角微波光子成像方法。

5. 目标电磁散射模型驱动和目标多角度图像样本数据驱动联合的神经网络识别方法。

6. 利用目标电磁痕迹阴影等的目标(车辆人员等)检测方法。

7. 利用目标电磁散射分布特性和关联特性及内隐关系的智能网络识别方法。

8. 与雷达电磁散射成像识别相关的其他方向。

二. 征文要求

1. 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印证准确;尚未公开发表;中英文皆可。

2. 来稿必须进行脱密处理,发表前应提交保密审查表(盖章)。

3. 题目、作者姓名及单位、摘要、关键词应给出中英文;单位和物理量使用符合国际标准。

4. 稿件请采用Office word 通栏排版,篇幅、格式不做限制

5. 投稿请在《雷达学报》网站(http://radars.ie.ac.cn)“作者中心”处注册、上传,在作者留言中注明“雷达电磁散射成像识别新技术”专刊论文。

6.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7. 联系人:贾守新,电话:010-58887062,邮箱:radars@mail.ie.ac.cn。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0-08-25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