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波形设计与运用”专刊编者按

发布日期: 2022-05-16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雷达波形曾长期束缚在电子腔的躯壳里发出节拍单调的啾啾声。如今数字合成与处理技术为波形奉响美妙动听的音乐提供了无限的想象力。雷达波形通过塑造感知环境的电磁空间,使雷达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信息重构和反转对抗场景的巨大潜力。恰值Michael CWicks博士明确提出波形分集概念20周年之际,《雷达学报》开辟“雷达波形设计与运用"专题,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助推波形提升雷达性能的进程,使雷达操控射频波形如同蝙蝠驾驭声波那样灵活自如。

为促进我国在雷达波形设计与运用方面的创新发展,有效支撑产学研一体化推进,《雷达学报》出版“雷达波形设计与运用”专刊,助力该方向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成果的交流与推广,本领域专家为本期专刊撰写了33篇研究论文和综述,最终精心挑选了其中10篇,以期获得抛砖引玉之功效。

这期专刊收录的10篇文章包含了综述、波形优化设计、波形抗干扰和雷达通信波形一体化四个主题。非连续谱波形、雷达通信一体化波形展现了为充分利用频谱资源在波形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波形优化设计论文反映了在寻找新的可用雷达波形方面的前沿探索,而波形抗干扰文章则是针对数字储频转发干扰的难题提供的新颖对抗思路。希望读者能从专刊的文章中汲取营养、获得灵感,洞察波形驾驭信息的奥秘,最终实现用波形塑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系统。

专刊主编:王雪松、胡卫东(主笔)、廖桂生、洪文、汤俊、位寅生、崔国龙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05-16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