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雷达系统设计与信息处理技术”专题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07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毫米波雷达具备全天候复杂环境下的工作能力,其特定的频率范围使其在雷达探测中具备穿透性好、分辨率高、天线尺寸小等独特的优势,在无人机探测、导引头、汽车雷达、智能机器人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随着毫米波雷达小型化趋势的牵引和商业化需求的增加,毫米波雷达系统设计和信息处理的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涌现,成为了雷达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

图片






为了及时总结毫米波雷达系统设计与信息处理技术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促进和引导我国毫米波雷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雷达学报》拟在2023年上半年出版“毫米波雷达系统设计与信息处理技术”专题,专题主编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唐世阳副教授、中山大学张磊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武俊杰教授、东南大学黄岩副教授、重庆大学陈展野副教授。
现公开征集专题论文,诚挚欢迎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具体征文事项如下:
一. 征文方向

1. 毫米波雷达系统设计关键技术

2. 毫米波雷达抗干扰技术

3. 毫米波雷达目标检测与识别技术

4. 毫米波雷达协同探测与多源融合技术

5. 毫米波雷达多功能一体化技术

6. 车/无人机/弹载等毫米波雷达信息处理技术

二. 征文要求

1. 论文要求有较强的原创性,综述要求具备相当的广度、深度和前瞻性

2. 题目、作者姓名及单位、摘要、关键词应给出中英文;单位和物理量使用符合国际标准。

3. 稿件请采用Office word通栏排版。

4. 稿件必须进行脱密处理,投稿时需提交不涉密证明。

5. 投稿请在《雷达学报》网站(https://radars.ac.cn)“作者中心”处注册、上传,在作者留言中注明“毫米波雷达系统设计与信息处理技术”专题论文。

6. 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11月30日

7. 联系人:贾守新,电话:010-58887062,邮箱:radars@mail.ie.ac.cn。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06-07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