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比特雷达技术”专题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3-24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图片






“单比特雷达技术应用”专题征文通知

比特雷达通过非线性映射,对模拟信号进行单比特量化,可有效缓解模数转换过程中量化精度与采样速率之间的矛盾,能够实现大带宽信号接收、超高速模数转换、低成本数据处理,从而充分挖掘有限资源下的系统潜能,有望实现低成本、轻量化、高性能、高速率的雷达探测、跟踪、成像、识别。
近年来,单比特雷达信号处理理论快速发展完善,成为雷达信号处理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且稀疏优化理论、深度学习理论的全面推广应用,为单比特雷达信号处理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途径。单比特量化突破了传统雷达系统设计与信号/信息处理模式,为单比特信号处理理论在雷达探测、电子对抗、通信导航等领域的颠覆性发展和应用奠定基础。
为了梳理和及时总结单比特雷达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促进和引导我国单比特雷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雷达学报》拟在2022年上半年出版“单比特雷达技术”专题,专题主编为深圳大学黄磊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淑媛教授、深圳大学赵博副研究员。
现公开征集专题论文,诚挚欢迎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和博士生积极投稿,具体征文事项如下。
一. 征文方向:

1. 单比特雷达预警探测

单比特雷达目标特性分析

单比特雷达目标探测机理

单比特雷达目标参数估计


2. 单比特雷达成像识别

单比特合成孔径雷达成像识别

单比特逆合成孔径雷达成像识别

单比特阵列点云成像识别


3. 单比特雷达关键技术

单比特雷达接收机设计

单比特雷达专用芯片设计

单比特雷达信号处理机设计


4. 其他相关技术

单比特雷达电子对抗技术

单比特雷达/通信/侦察/干扰/导航一体化技术

单比特人工智能网络

二. 征文要求:

1. 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印证准确;尚未公开发表;中英文皆可。

2. 来稿必须进行脱密处理,发表前应提交保密审查表(盖章)

3. 题目、作者姓名及单位、摘要、关键词应给出中英文;单位和物理量使用符合国际标准。

4. 稿件请采用Office Word 通栏排版

5. 投稿请在学报网站(https://radars.ie.ac.cn) “作者中心”处注册、上传,在作者留言中注明:“单比特雷达技术”专题论文。

6. 全文截止日期:2022年7月31日。

7. 联系人:贾守新,电话:010-58887062,邮箱:radars@mail.ie.ac.cn。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03-24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