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AR 子孔径序列图像中提取海洋动态特征的改进相位相关法(英文)

王小青 孙海清 种劲松

王小青, 孙海清, 种劲松. 从SAR 子孔径序列图像中提取海洋动态特征的改进相位相关法(英文)[J]. 雷达学报, 2013, 2(1): 30-38. doi: 10.3724/SP.J.1300.2013.13016
引用本文: 王小青, 孙海清, 种劲松. 从SAR 子孔径序列图像中提取海洋动态特征的改进相位相关法(英文)[J]. 雷达学报, 2013, 2(1): 30-38. doi: 10.3724/SP.J.1300.2013.13016
Wang Xiao-qing, Sun Hai-qing, Zhong Jin-song. An Improved Phase Correlation Method for Obtaining Dynamic Feature of the Ocean from Sequential SAR Sub-aperture Images (in English)[J]. Journal of Radars, 2013, 2(1): 30-38. doi: 10.3724/SP.J.1300.2013.13016
Citation: Wang Xiao-qing, Sun Hai-qing, Zhong Jin-song. An Improved Phase Correlation Method for Obtaining Dynamic Feature of the Ocean from Sequential SAR Sub-aperture Images (in English)[J]. Journal of Radars, 2013, 2(1): 30-38. doi: 10.3724/SP.J.1300.2013.13016

从SAR 子孔径序列图像中提取海洋动态特征的改进相位相关法(英文)

doi: 10.3724/SP.J.1300.2013.13016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41276185)

An Improved Phase Correlation Method for Obtaining Dynamic Feature of the Ocean from Sequential SAR Sub-aperture Images (in English)

Funds: 

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No. 41276185)

  • 摘要: 动态特征是海洋信息中的重要方面。但是在通常的SAR 图像处理中动态信息往往会被丢失,因为这些方法大多把SAR 图像看成是观测区域的瞬时状态。实际上,我们可以从SAR 子孔径序列图像中获取动态信息,因为我们知道SAR 不同方位向孔径对应不同的成像瞬间。从序列图像中获取动态信息的一个关键步骤就是图像匹配。但是SAR 子孔径图像的强噪声特性使得传统的图像匹配算法难以奏效。该文中,为了应对SAR 子孔径图像中的噪声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改进的相位相关法。仿真实验表明改进的算法在多数情况下都可以达到0.15 像素以上的精度以及很好的噪声鲁棒性。分析表明,该方法可以适用于从中等分辨的机载SAR 图像和高分辨的星载SAR图像中提取动态特征,速度提取精度可以达到0.15-0.3 m/s。该文将该方法用于一个实际的机载SAR 图像的处理,反演的海面动态速度在0.05-0.5 m/s 左右,这个速度范围符合海面上一般的流速范围。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84
  • HTML全文浏览量:  202
  • PDF下载量:  242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3-02-28
  • 修回日期:  2013-03-22
  • 网络出版日期:  2013-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