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一体化信号理论研究”专题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10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是近年来提出的新概念,是信息学科发展前沿研究方向,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很高的研究价值,吸引了雷达、通信等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在信号理论、波形设计、信号生成与发射、接收与处理等方面面临着重大挑战!

为及时总结多功能一体化信号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并促进和引导多功能一体化信号与处理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雷达学报》拟在2022年下半年出版“多功能一体化信号理论研究”专题,专题主编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廖桂生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梁兴东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崔国龙教授。

现公开征集专题论文,诚挚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具体征文事项如下:

一. 征文方向:

1.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理论

多功能一体化性能理论极限

多维度一体化信号数学表征理论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设计理论

多功能一体化处理理论

多功能一体化性能评估理论

2.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设计

多维度一体化信号设计方法

最优多功能一体化信号设计方法

自适应多功能一体化信号设计方法

稳健多功能一体化信号设计方法

低截获多功能一体化信号设计方法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其他方面

3. 一体化可重构宽带孔径

可重构宽带扫描阵列孔径设计

阵面可重构孔径设计

超宽带低剖面阵列天线设计

基于新材料的超宽带可重构天线设计

宽带高功率高性能收发前端

4. 大动态宽带一体化通信

基于微波光子的大动态宽带一体化信道

可重构微系统一体化信道

动态可重构一体化信道

5.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处理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与接收处理联合设计

基于多功能一体化信号的目标检测、参数估计与识别

多功能一体化协同增效处理

可重构多功能处理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处理其他方面

6. 多功能一体化性能评估

多功能一体化信号性能评估准则

多功能一体化系统综合性能评估准则

多功能一体化性能评估其他方面

二. 征文要求:

1. 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印证准确;尚未公开发表;中英文皆可。

2. 来稿必须进行脱密处理,发表前应提交保密审查表(盖章)。

3. 题目、作者姓名及单位、摘要、关键词应给出中英文;单位和物理量使用符合国际标准。

4. 稿件请采用 Office word 通栏排版。

5. 投稿请在学报网站(https://radars.ie.ac.cn) “作者中心”处注册、上传,在作者留言中注明“多功能一体化信号理论研究”专题征文

6. 摘要截止日期:2022年1月31日,全文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

7. 联系人:贾守新,电话:010-58887062,邮箱:radars@mail.ie.ac.cn。

专题主编简介

廖桂生(1963-),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中国电子学会会士,IEEE高级会员。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主要从事雷达通信一体化信号设计与处理、空时自适应处理、天基预警和阵列信号处理等研究。

梁兴东,男,博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系统、成像处理应用、实时信号处理。

崔国龙(1982-),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雷达学报》编委、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博士后、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2年获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员;2018年晋升教授、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入选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认知智能雷达技术,包括:认知波形设计、智能信号处理、电磁信号一体化、认知对抗等。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IEEE TSP等国际期刊术论文100余篇、主编英文专著1部。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12-1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