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学报》2017年专题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16-12-20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雷达学报》拟在2017年出版“分布式雷达技术高分辨率SAR图像目标认知高速高机动微弱雷达目标探测频率分集阵列雷达高分辨率宽测绘带星载SAR技术飞机尾流特性与探测技术”六个专题(专刊),各专题征文方向、计划出版时间和新的投稿截止日期如下。

一. 分布式雷达技术(计划出版时间:2017年上半年,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1月31日)

1. 分布式雷达总体技术
2. 分布式阵列优化设计技术
3. 分布式雷达波形设计与处理技术
4. 多站协同探测技术
5. 多频多视角信息融合技术
6. 分布式孔径相参合成技术
7. 分布式雷达信号处理技术
8. 分布式雷达工程实现与应用技术
9. 分布式雷达其他相关方向

二. 高分辨率SAR图像目标认知(计划出版时间:2017年上半年,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3月31日)

1. 高分辨率SAR图像目标检测技术
2. 高分辨率SAR图像分类与目标识别技术
3. 高分辨率SAR图像目标仿真与信息提取技术
4. 高分辨率SAR图像目标认知的其他相关技术 

三. 高速高机动微弱雷达目标探测(计划出版时间:2017年上半年,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3月31日)

1. 高速高机动微弱目标与环境建模
围绕高速高机动微弱目标探测的目标、杂波、信道和干扰等探测元素空、时、频、波形、能量、极化多域特性分析、信号建模和感知机理等相关研究。
2. 高速高机动微弱雷达新体制与新方案
适于高速高机动微弱雷达目标探测的分布式网络化、全时空覆盖、双/多基地等雷达、频率分集MIMO阵列雷达新体制和新方案设计。
3. 高速高机动微弱目标检测与抗干扰方法
适于复杂环境目标探测的杂波、干扰抑制新技术和新方法;适于高速高机动微弱目标能量积累等新技术和新方法。
4. 高速高机动微弱目标参数估计和跟踪
适于复杂环境低SNR条件的高速高机动微弱目标运动参数估计和高性能跟踪处理等新技术和新方法。
5. 分布式网络化雷达高速高机动微弱探测
外辐射源、双/多基地、频率分集MIMO阵列等分布式网络化新体制雷达高速高机动弱目标建模、杂波与干扰抑制、目标检测、参数估计、目标定位与连续跟踪等新技术和新方法。
6. 相关其他方向。

四. 频率分集阵列雷达(计划出版时间:2017年下半年,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6月30日)

 1. 频率分集雷达阵列优化设计
    围绕频率分集阵列的阵列方向图综合、阵元构型优化、阵列流形、稀疏阵列设计、阵列参数优化、雷达波形设计、阵元耦合和阵列标校等相关问题。
2. 频率分集阵列雷达新体制与新方案
   
基于频率分集阵列的认知雷达、MIMO雷达、双多基地雷达、分布式雷达、极化雷达和合成孔径雷达等雷达的信号建模、感知机理和新体制与新方案设计。
3. 频率分集阵列雷达信号处理
   
适于频率分集阵列雷达的空-时自适应信号处理、多维域处理、协方差矩阵估计、稳健自适应波束形成、空间谱估计、信号检测与参数估计,以及降维算法与低复杂度信号处理算法。
4. 频率分集阵列雷达的应用研究
   
频率分集阵列雷达在微弱目标检测、参数估计、运动目标检测与跟踪、低截获概率雷达、杂波与干扰抑制和高分辨SAR/ISAR成像等应用中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5. 相关其他方向

五. 高分辨率宽测绘带星载SAR技术(计划出版时间:2017年下半年,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6月30日)

1. 高分辨率宽测绘带星载SAR系统新概念、新体制和新技术
2. 高分辨率宽测绘带星载SAR信号建模及精确成像处理技术
3. 高分辨率宽测绘带星载SAR图像目标检测、分类及识别技术
4. 高分辨率宽测绘带星载SAR技术在海洋观测、灾害监测等领域的应用
5. 高分辨率宽测绘带星载SAR相关其他技术

六. 尾流特性与探测技术(计划出版时间:2017年下半年,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6月30日)

1. 飞机尾流的微波雷达/激光雷达特性
2. 飞机尾流的微波雷达/激光雷达探测技术
3. 飞机尾流的微波雷达/激光雷达探测实验及应用
4. 基于微波/激光雷达探测的飞机尾流的参数反演技术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16-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