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代价函数的通道误差校正方法(英文)

张磊 邓云凯 王宇 郑世超 杨亮

张磊, 邓云凯, 王宇, 郑世超, 杨亮. 基于代价函数的通道误差校正方法(英文)[J]. 雷达学报, 2014, 3(5): 556-564. doi: 10.3724/SP.J.1300.2014.14052
引用本文: 张磊, 邓云凯, 王宇, 郑世超, 杨亮. 基于代价函数的通道误差校正方法(英文)[J]. 雷达学报, 2014, 3(5): 556-564. doi: 10.3724/SP.J.1300.2014.14052
Zhang Lei, Deng Yun-kai, Wang Yu, Zheng Shi-chao, Yang Liang. Channel Error Compensation for Multi-channel SAR Based on Cost Function(in English)[J]. Journal of Radars, 2014, 3(5): 556-564. doi: 10.3724/SP.J.1300.2014.14052
Citation: Zhang Lei, Deng Yun-kai, Wang Yu, Zheng Shi-chao, Yang Liang. Channel Error Compensation for Multi-channel SAR Based on Cost Function(in English)[J]. Journal of Radars, 2014, 3(5): 556-564. doi: 10.3724/SP.J.1300.2014.14052

基于代价函数的通道误差校正方法(英文)

doi: 10.3724/SP.J.1300.2014.14052
基金项目: 

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No. 61172122, 61422113).

Channel Error Compensation for Multi-channel SAR Based on Cost Function(in English)

Funds: 

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No. 61172122, 61422113).

  • 摘要: 方位多通道技术是合成孔径雷达(SAR)实现高分宽测的手段之一。在多通道系统中通道失配是不可避免的,这会导致SAR 图像模糊。已有的通道失配校正方法大多依赖于系统参数以及场景内容。参数的不确定性将会大大降低校正算法的稳定性。该文提出了一种改进的通道失配校正方法,根据失配产生的原因,将通道失配分为距离增益误差、脉冲采样时钟误差和传输相位误差3 项。前两项误差通过交替估计进行补偿,而传输相位误差则通过代价函数给予估计。该方法对成像场景的依赖较小,基于机载多通道验证平台实测数据的实验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13
  • HTML全文浏览量:  218
  • PDF下载量:  16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4-03-19
  • 修回日期:  2014-07-08
  • 网络出版日期:  2014-10-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