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雷达学报》投稿指南

1. 投稿方式

请从《雷达学报》作者中心在线投稿。如因技术故障无法登陆《雷达学报》作者中心,可通过《雷达学报》官方邮箱邮件投稿。

2. 稿件要求

2.1 稿件作者应遵守 “出版道德声明”,接受“开放获取政策”,签署并提交许可协议和具有保密委员办盖章的保密审查表

2.2 论文要求有较强的原创性,综述要求具备相当的广度、深度和前瞻性。

2.3 投稿时需在作者留言中给出稿件所属栏目,对于专题投稿请给出专题名称。

2.4 稿件请排版成word文档,单栏、五号字、单倍行距。公式编辑请使用LaTeX、mathtype 或 equation。稿件录用前,对论文格式没有特别要求,只要适合同行阅读即可,避免花费不必要的时间。

3. 审稿流程

所有提交给《雷达学报》的稿件,在录用和出版之前均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同行评审过程是双盲的。

编辑部首先审查稿件是否符合本刊基本要求。通过审查的稿件,执行主编将根据其主题指定一位责任主编对稿件的创新性和研究价值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由同一研究方向的4位专家进行同行评审;编辑部将4位审稿专家的评审意见提交给责任主编,由责任主编进行终审,决定退稿、修改再审、或录用。对于“修改再审”的稿件,作者需进行认真修改,并提交修改说明,逐一回复每一位审稿专家的评审意见。

整个审稿过程平均60天,编辑部实时跟踪稿件审理进度,确保及时审回,并将每一环节的评审、处理意见第一时间告知作者。具体稿件处理流程见附图。

4. 出版费用

本刊为开放获取出版,您的稿件录用后将被收取文章处理费(Article Publishing Charge, APC),收费标准为人民币300元/面,需要由作者或其所在机构、基金资助项目等支付。如果作者确无课题经费支付版面费可申请减免,需由论文通信作者提交版面费减免申请到编辑部官方邮箱。

5.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雷达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190

电话:010-58887062

E-mail:radars@aircas.ac.cn



稿件处理流程

《雷达学报》采用双盲评审,论文平均录用时间60天、平均出版时间37天,稿件处理流程如下。

1. 查重:编辑部采用中国知网“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AMLC)”(https://check.cnki.net/amlc2/Login.aspx)对稿件进行查重检测,要求文字重复率不超过10%。

2. 初审:编辑部对检测合格的稿件进行初步审理,包括:是否符合《雷达学报》基本要求、报道范围等。

3. 同行评议:《雷达学报》为每一篇论文指定一位责任主编,责任主编初审通过后,再由同一研究方向的三位以上专家进行外审,根据专家审稿意见,责任主编进行终审(修改、录用、退稿)。同行评议的主要标准是论文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具体包括如下5个方面。

1. 论文是否有学术道德问题?是否符合学报报道范围?

2. 论文的选题意义?是否是前沿、热点?

3. 研究性论文是否有足够的创新性?综述性论文是否有一定的广度、深度和前瞻性?

4. 论文的论证、实验及参考文献是否充分?

5. 论文的结构、语言、逻辑是否严谨?

4. 出版:录用后的论文将经过编辑加工、排版、校对等流程,最后完成网络和印刷出版。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