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对海探测数据 2021年第1期

数据主编:刘宁波

本期数据为云雨气象条件下的雷达试验数据。数据采集时正在下雨(雷阵雨),且雨较大,同时有云雨气团过顶雷达所观察海面的上空(低空)。数据采集期间,雷达架设地点为烟台第一海水浴场试验点,架高约为80米,雷达采用不同扫描速度(2r/min、6r/min、12r/min、24r/min、48r/min)进行探测。试验期间场景照片如下图所示,雷达终端录屏视频请见附件(视频为5倍速回放时录制,视频中可在约45°方位4~6海里区域看到明显的云雨杂波,所提供的数据为几个短时段的数据,雨云一直在运动,在雷达上的方位和距离一直在变化)。试验期间综合判断海况等级为2级,更详细信息请见气象水文数据。

特别说明:本期发布的雷达数据均为脉冲压缩后的数据。

数据详情见论文“X波段雷达对海探测试验与数据获取年度进展”、“X波段雷达对海探测试验与数据获取 和“雷达对海探测数据使用说明”。

本期数据引用格式如下:

[1] 刘宁波, 丁昊, 黄勇, 等. X波段雷达对海探测试验与数据获取年度进展[J]. 雷达学报, 2021, 10(1), doi: 10.12000/JR21011

LIU Ningbo, DING Hao, HUANG Yong, et al. Annual Progress of Sea-detecting X-band Radar and Data Acquisition Program[J]. Journal of Radars, 2021, 10(1), doi: 10.12000/JR21011

[2] 刘宁波, 董云龙, 王国庆, 等. X波段雷达对海探测试验与数据获取[J]. 雷达学报, 2019, 8(5): 656–667. doi: 10.12000/JR19089

LIU Ningbo, DONG Yunlong, WANG Guoqing, et al. Sea-detecting X-band radar and data acquisition program[J]. Journal of Radars, 2019, 8(5): 656–667. doi:10.12000/JR19089

cd2000f4722140a5b93edfdbbd9d0007.jpg

注:因数据量大,本期数据未全部上传共享,如需要完整数据,请和《雷达学报》编辑部或者海军航空大学刘宁波副教授联系。

由于此转速下雷达单次扫描的数据较大,因此每个mat文件使用360压缩软件进行分卷压缩,每个mat文件的两个分卷都下载后才可解压。

 测试数据,请勿下载。